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周口师范学院科技特派员赴郸城县李小楼村开展《番茄主要病虫害及防治措施》培训会,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 2024-03-21     点击数: 10

2024320日,由周口师范学院校工会副主席王富强带队,与科技特派员张怡、张菊一起赴郸城县李小楼村进行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并在李小楼村成功举办了《番茄主要病虫害及防治措施》科技特派员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针对李小楼村番茄大棚当下发生的番茄病害进行鉴定分析及有效防治措施,提升农户对番茄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问题的认识和应对能力,进而提高农民收入,支持乡村经济发展。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包括该村的村委会成员、大棚蔬菜种植农户和其他农民,到场人数20余人。培训会上,一方面,周口师范学院团队向大家分发《蔬菜病虫害防治科技宣传手册》,供村民翻阅,深度了解各种病虫害的症状及防治方法。另一方面,来自周口师范学院科技特派员张菊博士详细讲解了番茄种植中常见的病虫害发生规律、症状及防治措施,包括真菌性病害、细菌性病害、病毒性病害和生理性病害的综合防治技术,强调了农业防治的重要性,比如选用抗病品种、合理轮作、深翻晒土和合理施肥等方法。同时,还向李小楼村村民汇报了李小楼村番茄大棚当下发生的番茄病害鉴定分析结果,并给予有效防治措施。

此外,培训会通过实例分析,让参与者更加直观地理解李小楼村番茄大棚当下发生的番茄病害,并从中吸取经验了解有效急救防治措施。现场互动环节,参与者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会是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的一部分,体现了周口师范学院对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视。通过此类活动,能够有效地将科技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文章录入: 杨秋瑞     责任编辑:[发布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