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我校与郑州大学联合培养植物学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我校举行

更新时间: 2015-06-02     点击数: 455

5月29日下午3:30,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410室举行周口师范学院与郑州大学联合培养植物学专业2015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参加答辩会的专家委员有郑州大学田曾元副教授、周口市农业科学院殷贵鸿研究员、周口师范学院李成伟教授、刘怀攀教授、谭光轩教授组成,郑州大学史团省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郑州大学方惠敏老师为答辩秘书。

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四名研究生及其论文题目分别为:植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严《番茄病原分子相关模式激发免疫反应相关基因的挖掘》、康静敏《大丽轮枝菌诱导番茄转录组分析及酵母双杂交文库构建》、程明明《亚精胺对涝胁迫下玉米幼苗的调控机理研究》、邹少奎《小麦品种周麦22号分子遗传研究》。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学生等旁听了答辩会。

按照既定答辩会议程,硕士研究生导师首先介绍了其所指导学生的科研及论文情况。然后每位答辩人分别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答辩委员会委员进行整体评价,并结合论文内容提出具体问题,答辩人做针对性地回答。经过答辩,答辩委员会肯定了答辩人论文的学术创新价值,并对论文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委员最终一致认为:该四位学生论文设计严谨,研究方法正确,数据统计科学,实验结果可靠,结论合理。论文均达到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建议授予四位答辩人郑州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校与郑州大学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也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省内重点高校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层次和培养质量。

(编辑/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王健、张菊,学科建设办公室/陈永光)


 

文章录入: 张菊     责任编辑:[发布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