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更新时间: 2015-04-12     点击数: 160

  2015年4月1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及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郭天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A106室郭教授作了《中国的粮食安全与小麦生产》学术报告,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郭教授在宏观介绍世界粮食安全状况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我国小麦生产在国家粮食安全的地位和作用,系统的讲解了当前我国小麦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中国小麦生产是潜力,提出在当前中国这种情况下,中国小麦的发展需要依赖科技提高单产潜力,通过科学抗灾来减少损失、提高产量。郭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涵丰富、实践性强,获得在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现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河南省政协常委、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任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省小麦专家指导组组长、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作物学会小麦栽培学组副组长、《麦类作物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编委、河南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小麦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获得的主要荣誉有:中原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标兵、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华农业英才奖、庄巧生小麦研究贡献奖、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河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等。


 

文章录入: 张菊     责任编辑:[发布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