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植物实验室喜获四项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

更新时间: 2020-12-14     点击数: 396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拟支持项目的公示》。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此次喜获立项项目共4项:马飞龙博士申报的《水稻抗褐飞虱基因OsARC3的抗虫功能及抗虫新品系创制》获批并拟经费支持,张怡博士申报的《菌根特异TaPT3-2D及互作蛋白功能分析和磷高效、抗病小麦新种质创制》、罗奇博士申报的《小麦赤霉病菌激发非寄主免疫反应的研究及抗赤霉病菌小麦新品系的创制》和杨中州博士申报的《FhMYB108调控香雪兰沉香醇合酶基因表达机制解析及抗灰葡萄孢菌侵染功能探究》均获拟立项支持。这是本实验室首次一次性获批项数最多的省级项目。

本次获批立项,不仅体现出我实验室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大幅提升,而且为对我实验室申硕指标的完成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章录入: 上官欣欣     责任编辑:[发布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