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植物实验室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会

更新时间: 2020-11-03     点击数: 41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能临危不乱,正确使用灭火器,2020113日,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在生化楼下空地举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植物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在植物实验室参加科研训练的所有学生参加了培训。

首先,保卫处消防科刘威科长针对宿舍或实验室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发人深省。

 

 

 

进一步,刘科长在实战演练中重点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参加培训的学生和老师也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教师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使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文章录入: 上官欣欣     责任编辑:[发布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