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植物实验室举行2020级大一新生见面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与测评

更新时间: 2020-10-20     点击数: 518

20201017日,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在生化楼A104举行了2020级大一新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实验室副主任徐克东、学术秘书李晓丽、副学术秘书张菊、实验师张怡、实验室其他成员和有意向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训练的大一新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①2020年实验室科研训练初步筛选的师生见面会;②2020级大一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③实验室安全知识新生准入考试与测评。

在师生见面会上,首先由徐主任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解参加科研训练的必要性以及提升考研率的益处。然后实验室其他老师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研究方向,以便同学们可以更好的选择有意向的老师。

 

 

2020级大一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主要由实验员张怡老师以PPT形式,就实验室及科研训练规章制度和实验室安全纪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列举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事故,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在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会的同学们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新生准入考试与测评,只有考试达到90分的同学,方可准入实验室进行下一轮科研训练试用实践活动。


 


 

文章录入: 上官欣欣     责任编辑:[发布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